蔷花

写写温书同人。和各位乙女作对。是jk哦~

璃刀0.2

璃刀为小黑的死而真心难过和惶然。伽椰子在房间里抱着这具小小的猫尸哭了三天,璃刀想,如果我附到小黑的尸身,你会快乐起来吗?而我如今的存在形态,是一个意识?可以说我是一个灵魂,或者,鬼魂吗?璃刀没有见到小黑的灵魂或者说鬼魂,也没有离开伽椰子去到小黑或者其它的羰基身体。第四天小黑的猫尸散发异味,璃刀看着伽椰子将它埋在庭角的樱花树下。如果猫有九条命,这是小黑的最后一条命吧,用光这最后一条命的小黑的灵魂,必定是去往下一世了。书里的俊雄,似乎就是小黑的转世,至少是被小黑附身的。璃刀对原著这一节的设定不甚了解,但她下定决心:我已来到这个世界,我要尽自己的力减少伽椰子人生中所受的痛苦,制止她所遭受的惨剧,我重大的目标就是干掉佐伯刚雄这个畜生,一定要让他绝对没可能插手伽椰子的人生。

满心想把佐伯刚雄干掉也埋在哪处庭院,璃刀却只能像附着在伽椰子身上的蒲公英一样,和伽椰子经历被遗忘的独身女子大生日常,无法离开作为宿主的伽椰子,无法示意自己的存在,心态平稳。在学校上课没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璃刀本也不学无术,有点惋惜没有能在这个年代理财盈利的经济知识,想一回作罢。小黑不在了,川又老夫妇在外旅游,家里只有伽椰子形单影只。伽椰子上学和在家都是闷闷的,璃刀深感忧愁,为了心情好一点胡思乱想,有时想想这个世界将变动的剧情中小黑的转世。看到伽椰子的日记,呐,沉默纤弱的外表下,伽椰子吐槽的技能挺在线,还会骂人呢,比如喷真奈美三八,质疑小林怎么看上她的……璃刀第一次看到时有点惊讶,觉得是有一种与人设违和的感觉,她迅速反思了。

人们对伽椰子的态度总是介于忽略与孤立之间。璃刀认为伽椰子并不freak,她对伽椰子记在本子里的吐槽和骂人,执着和怨怼,感到珍视的爱意。记日记的伽椰子,日记里的伽椰子,真实纯粹,璃刀喜欢那些密密麻麻不太好看的字,她觉得伽椰子投入记叙的文字中有横挥正楷的主场气概。居然想到徐队当年怒斥网络暴徒是线上意气风发线下瑟瑟发抖的二次元废物,璃刀微微苦笑。这时伽椰子的日记并不给也不为给别人看,写起日记,内容和字迹一样太挤了,逼仄但从容,心中有妒火恼恨,意志却舒展,是自我甚至自信的。原著里后来嫁给啃老婆老秃头的伽椰子,冠了老秃头的姓,对老秃头温顺极了,只在给俊雄取名这件事上坚持主见,她也会说会笑,知道老秃头讨厌小动物而带俊雄去宠物店买小黑猫,老秃头回家来残杀她时,她迎接丈夫笑着问“有什么好事吗”,是一位寻常和正常的主妇,活生生的一般通过路人一枚,璃刀想起这几处剧情心里酸楚,她认为主妇伽椰子正常得很cos,像有行走障碍的人小心拄着拐杖走路有意规范自己的样子,老秃头就是那拐杖,伽椰子从了此贼而得到拐杖或者随便叫什么的装备好在社会上表演个正常路人。

或许伽椰子这样的性格,要被动地被选择和迎合被需要,就会很容易被匹配到一个自居猎手的畜生。不过,璃刀想,我会出现在你的身边,即使在你的脑内发声陪你,请你接受我吧,我不是融入社会的性格,大概不会适合做你的装备,但是我们可以走上别的路途,更赛艇,更自由。

璃刀平静地相信自己在等待一个契机,会有一个契机为自己准备。

那时我要怎样和你说第一句话呢……也许我会说,我为你而来到这个世界。







评论

热度(5)